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

》GPM:F4U-1A Corsair 海盜機

GPM 紙模型廠的這一款 F4U-1A Corsair 飛機紙模型:共有八頁A4大小的零件,外加一頁骨架用的底圖以及四頁加封底的說明圖示。
第一次看到這架飛機是被它優美的機翼線條所吸引,再加上飛機模型總是給我特別震撼的印象。因此,決定現在要將它從平面的紙張轉化為立體模型,以展現歷史戰機特有的雄風與傲骨。連結外國網友貼的Corsair飛行英姿!

製作前的零件圖樣色彩鮮明,我在選擇補白顏色時也花了許多時間!
( 因為必須實際塗在紙上後比對零件才能選定 )

製作紙模型中的補白工具,常常造成挑色不易的印象。為了方便使用,我選擇水性彩色筆。並且發覺以這兩種:Pentel 三十六色以及 Marvy artist Color DUO 1600 六十色作搭配,顏色選擇豐富,成功補白的機率極高!在此提供給紙友參考。

先將機艙的主架構骨架裱背成 1mm 的厚紙,在這我是採用 UHU 膠條。
老話一句:既方便又好用!

陳列裁切好的機艙部分骨架。

骨架上膠前先試合一下,並想好順序。

我使用快乾黏合骨架,儘量使其達到準確又牢固的地步!
快乾膠安全的使用非常重要,第一:因為是揮發性,空氣要非常流通、第二:可以利用貼紙的底紙(油亮那一面)作為暫時盛快乾的平台,再用適當的工具快速塗在縫細邊!如此會比較容易且安全地達成任務。

上膠好的部份機艙骨架。

左側的紙板要折疊,可用刀先劃開1/3左右再折疊成形。

1 意見:

roxeny 提到...

請問版大 SdKfz7 有開版進行製作? 我也有一本但一直不敢開工因為技術上未達水準,想借鏡版大分享的製作過程來開工說

張貼留言